close

 

IMG_8466.JPG

「中年危機」-- 是頓然察覺原來自己在人生中已過了很多時間的一種震撼!  

~法國精神分析學家Elliott Jacques

小時候作文課我們都寫過「我的志願」,那時候有同學想當醫生,有人想成為愛因斯坦,有人想當總統,有人想當南丁格爾,但是有多少人真的實現夢想?我想答案是清楚的,愛因斯坦和南丁格爾都已經作古,台灣總統也每四年才產生一位,大部分的人都沒有實現夢想,那國小作文課又為什麼要出這樣的題目?難道老師歹毒,出這題目要害我們因為沒實現夢想,一輩子遺憾?

有一天我和編劇看到YOUTUBE上一則影片,我們笑翻了,那影片裡有個胖男孩模仿當紅舞曲No Body(韓國美女樂團Wonder Girls)他表情認真,儘管肥肉亂顫;他作出每個該有的動作,即使每一個動作都不像樣。笑完,我突然問編劇:「如果這小胖弟的志願就只是當個para para dancer,這樣算不算夢想?」

我們想起小時候,當年大家都在作文簿裡發下宏願,當時我曾經擔心自己只想當個遊覽車駕駛員,會不會讓同學嘲笑? 我不禁問自己,到底要懷抱多大的嚮往,才叫夢想?

還有我又為什麼沒去開遊覽車?

長大了以後,很多夢都不再單純了!家庭、子女、職業生涯、規劃投資、理財……

夢想,被計畫取代了……生活,是一步步算計和實踐!

所以我和編劇決定寫一個關於現實與夢想的故事;當人步入中年,縱使已經離開夢想久遠,甚至不在同一條軌道上;那當年的純真夢想該是僅存的記憶,還是中年生命可以轉換的動力?

『你有多久沒被一件簡單的事物感動了呢?』我們期待透過這部情境喜劇,邀請觀眾回憶那最初的純真。

  這是我們製作團隊渺小的夢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yperpictu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