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正德春惠    

正德,一位升不了官的中年警察;阿達,一位愛跳舞的小男孩,棒球牽起他們之間的聯繫。
原以為是正德鼓勵阿達努力追求夢想,沒想到看似傻傻呆呆,一心只想跳舞的小男孩,卻重新帶給正德對於夢想的渴望。

夢想,在歲月的磨合後,我們是否會記得當初那最純真簡單的…

中年正德和少年阿達認識,是在河濱公園的棒球場;這裡是正德上下班必經之地,也曾參加過少棒隊的他,總是會停下腳步看著球隊練習。而圓滾滾的阿達是少棒隊的候補選手。守備練習時負責在場外撿球的阿達,總是因為漏接而跑到場邊撿球。因此,兩人有了攀談的機會,而且,他們守備位置都是『K幾』(捕手)。

 

正德總是揶揄阿達連球都撿不到;阿達也不服氣地拉起衣袖,以手上一塊塊的烏青,證明自己的勇敢。雖然,他從來沒有上過場!當年正德也是候補選手;唯一一次上場,是自告奮勇上場『站近』本壘板,獲得觸身球保送!

 

有著相同的少棒背景,兩人又是後陽台緊鄰的鄰居,中年正德和少年阿達展開了一段友誼。

 

正德發現阿達總是在超商門口要發票,藉以省下晚餐的錢。原來單親家庭的阿達,和年輕媽媽玉珊相依為命。玉珊因為擺地攤工作時間較長,因此以軍事化管理要求阿達自主生活;而鬼靈精怪的阿達,為了參加nobody舞蹈比賽的報名費,所以瞞著媽媽忍飢挨餓將晚餐錢省下,在超商索取發票回去向媽媽報帳!

 

『為什麼要參加nobody呢?』

『因為當丹社(dancer)才是我的夢想!打棒球只是讓媽媽覺得我像個男人。』阿達認真地說道。

 

『你呢?你的夢想是什麼?』

 

女兒不經意的一問,讓正德啞口。『夢想,好像長大之後就不見了!』正德茫然地想著。

 

那一夜,他隱瞞了監聽獲得的職棒放水線報…

那一夜,他想如果有錢,就可以送女兒出國學音樂……

 

中年正德,想博這一次…

 

中年正德和小組頭私下交易,買了許多帳號;三天後,他將孤注一擲!

 

少年阿達的nobody dancer夢,卻因為被媽媽揭穿假發票而告終;單親媽媽玉珊不願相信自己的大孩子,竟然沒出息地將扭屁股當作夢想?!淚流滿面的阿達甘心接受媽媽的懲罰,他願意等待媽媽的改變!也許三天後,氣消的媽媽會讓他參加的!

 

『會不會背著媽媽,偷偷去參加?』中年正德問。

『不會!如果我偷偷摸摸地實現夢想,那以後我不就永遠要偷偷摸摸地!我要怎麼和媽媽分享happy呢?』少年阿達一臉沮喪地回答!

 

  『分享?翻了身我有誰可以分享呢?!』中年正德自嘲地問自己。

 

這一天,中年警察正德,猶豫著該不該放棄道德孤注一擲?

這一天,少年dancer阿達,仍然企盼著媽媽的回心轉意!

 

兩個世代的夢想,兩個不同的出口!中年正德和少年阿達,在豔陽高照的秋日午後,都在等待機會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yperpictu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